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政府就保护泰姬陵寻求外援

2018年05月03日21: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最高法院要求政府就保护泰姬陵寻求外援

  新华社新德里5月3日电(记者赵旭)鉴于印度著名古迹泰姬陵因空气污染和酸雨侵蚀而严重变色,印度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政府寻求外国专家支援,以帮助泰姬陵恢复原貌。

  据印度媒体3日报道,在烟尘污染物、酸雨以及昆虫粪便的侵蚀下,泰姬陵表面颜色严重变色。印度最高法院对此表示震惊,并于本月初要求政府制定恢复泰姬陵原貌的计划。

  有关泰姬陵的保护问题在印度备受关注。此前,印度志愿者曾状告政府,原因是中央政府和泰姬陵所在的北方邦政府没有遵守最高法院的禁令,导致文物古迹被破坏。随后,印度政府在2015年对泰姬陵进行首次“彻底清洁”,同时关闭了附近数千家工厂。

  今年以来,印度政府为保护泰姬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2月,泰姬陵游客人数被限制在每天4万人次以内;从4月开始,游客参观泰姬陵的时间被限制在3小时内。目前,相关机构已开始用泥膜清除大理石上的污垢,该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

  泰姬陵建于17世纪中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