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青年党被认为是非洲最致命的极端组织

2018年05月0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王欲然)美国国防部下属智库“非洲战略研究中心”本月2日表示,索马里青年党被认为是非洲大陆上最为致命的极端组织。

“非洲战略研究中心”显示,过去12个月内,非洲大陆发生了近3000起恐怖袭击事件,较前年同期增长了38%。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袭击事件是由索马里青年党策动的,共造成4834人丧生。

该智库还指出,索马里东部、北部和西部地区日益加剧的暴力事件也和“青年党”的活动有关。

肯尼亚《国家日报》认为,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军加大了对索马里极端组织的打击力度,但“青年党”仍具有策动致命袭击事件的能力。另外,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及索马里政府军长期的军事存在也未能削弱“青年党”武装力量。

报道认为,索马里青年党的袭击目标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数据显示,青年党去年平均每天会发动五次袭击事件,其中大部分发生在首都摩加迪沙和农村地区。”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