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约堡南部爆发示威游行 警方向示威人群发射橡皮子弹

2018年05月02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日电(王磊) 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位于约翰内斯堡南部的索维托(Soweto)、莱纳西亚(Lenasia)、自由公园(Freedom Park)、埃尔多拉多公园(Eldorado Park)等地区爆发针对政府提供住房的示威游行并向附近社区扩散。

据当地媒体报道,附近居民使用燃烧的轮胎、石块等堵塞交通,目前警察正在清理道路,而自由公园附近的警察还向示威人群射击橡皮子弹。

当地居民声称政府曾在去年许诺提供住房和土地,但目前并没有看到政府信守承诺的任何迹象,这也成为了游行示威的导火索。妇女、身穿校服的儿童也参与了此次游行示威,他们在警察无暇顾及的地区协助安放障碍物。

由于担心受到暴力游行和抢劫的威胁,附近的店铺和商家都已暂停营业。警察则在协助交通恢复正常,事态后续发展有待进一步报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