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姬陵变色 印度最高法院“求外援”

2018年05月0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于污染不断加重,印度名胜古迹泰姬陵肤色严重改变。对此,印度最高法院1日要求印度政府寻求外国专家援助,以修复泰姬陵的颜色。

(“变色”后的印度泰姬陵 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据《印度时报》,烟雾污染物以及昆虫粪便长年累月的侵蚀令白色的泰姬陵颜色不断改变。先是由白色变成了黄色,现在似乎变成绿色和棕色。法官们1日在表达震惊之余,要求政府制定恢复泰姬陵原貌的计划。印度政府已经通过多种方式清理泰姬陵表面的污染物,包括泥浴、限制参观人数等,但似乎都不太奏效。

《印度时报》称,一些保护泰姬陵的倡导者认为,过去三十年,他们一直在为保护泰姬陵进行着一场法律斗争。中央政府和泰姬陵所在的北方邦政府此前未遵守最高法院的命令,导致文物古迹被破坏,因此建议提出政府藐视法庭的诉讼。

泰姬陵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是17世纪由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沙贾汗为其爱妃玛哈尔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被视为伊斯兰教建筑的艺术杰作,也是爱情的象征。(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