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51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落幕 多部中国影片斩获奖项

2018年05月02日14: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51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29日落幕,参展的近20部中国影片中有多部斩获奖项。

著名导演胡雪桦收获颇丰,他执导的影片《上海王》荣获评委会最佳影片奖、最佳美术奖、最佳特效奖等四项大奖,他本人则获得最佳导演奖。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中国女演员李智雪获得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女新星奖,她主演的悬疑动作片《九面怪侠》获得最佳影片奖。

休斯敦本土女作家黄梅子创作的电影剧本《一往情深的恋人》荣获最佳原创爱情剧本雷米金奖。

此外,《水墨大别山》《格桑花开的时候》《大山深处的烛光》《美丽小渔村》等中国影片分获其他奖项。

为期10天的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期间,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影片在休斯敦展映。电影节连续4年开设中国影片单元,吸引优秀中国影片参展。今年的“聚焦中国”单元中,来自中国的近20部故事片和多部纪录片将与当地观众见面。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三大独立电影节。(记者 高路)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