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自杀攻击刻意锁定媒体记者 两年来已有34名新闻人员丧生

2018年05月0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喀布尔5月1日电,阿富汗连传自杀炸弹攻击,造成数十人丧生,包括10名新闻工作人员,世界同声谴责,联合国痛批这是“刻意锁定媒体”发动攻击。

报道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4月30日发生连环自杀炸弹攻击,夺走25人性命,包括法新社摄影记者马瑞(Shah Marai)和另外其他新闻工作者。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位记者也在东部柯斯特省(Khost)的攻击中丧命。

警方表示,在喀布尔的爆炸攻击中,第二名自杀炸弹客冒充是新闻人员,在群众中引爆炸弹。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说,这是塔利班政权(Taliban)垮台以来造成最多媒体工作者丧命的单一攻击事件。遇害的包括来自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以及阿富汗黎明新闻(Tolo News)和ITV电视台的新闻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古塔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他对阿富汗的这些自杀炸弹攻击事件“深感愤慨”。他说:“这些攻击刻意锁定新闻人员为目标,再次凸显媒体工作者执行基本工作时面对的风险。”这些爆炸案还造成49人受伤,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已经宣称犯案。

根据无国界记者组织去年公布的排行榜,阿富汗名列世界上对新闻工作人员第三危险的国家。这个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守护媒体免于再遭攻击。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根据2016年以来的纪录,已经有34名新闻人员在阿富汗丧生。(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