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首届“‘一带一路’亚洲商务论坛”即将在堪萨斯州举办

2018年04月3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首届“‘一带一路’亚洲商务论坛”5月11日即将在堪萨斯州举办。图为堪萨斯州州长杰夫·考尔耶(Jeff Colyer)正式签署决定5月11日为美国"亚洲商务论坛日"。
美国首届“‘一带一路’亚洲商务论坛”5月11日即将在堪萨斯州举办。图为堪萨斯州州长杰夫·考尔耶(Jeff Colyer)正式签署决定5月11日为美国"亚洲商务论坛日"。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由美国中部亚洲文化协会(Mid-America Asian Cultural Association)和世界贸易中心联合主办、有堪萨斯州七大商会参与的 "亚洲商务论坛",5 月 11日将在堪萨斯州隆重举办。这是全美首个主要为沿线亚洲国家的代表和中西部商界人士参加的、聚焦"一带一路"的商务论坛。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倡议提出以来一直受到沿线国家的广泛欢迎。此次首届以"一带一路" 为主题的 "亚洲商务论坛",到目前为止,已有中国、孟加拉、印度、韩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 俄罗斯、马来西亚、尼泊尔、新加坡等12 个亚洲国家的大使或总领事确认将前来参加。

主办方将在5月11日早上在卡夫曼会议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下午在欧佛兰公园市会展中心举办商务论坛。据悉,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将在会上就"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作主旨演讲。日前,堪萨斯州州长杰夫·考尔耶(Jeff Colyer)已正式签署决定5月11日为美国"亚洲商务论坛日",商务论坛活动举办城市的市长公布了论坛日的命名书。此外,美国白宫也将为论坛发来贺信并派商务部代表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和论坛活动。

在论坛后,5月12日还将举办由亚洲文化协会主办的"亚洲文化节"庆祝活动,与会者和参加者将有机会与12国大使或总领事见面、交流、合影,同时,亚洲四国设立的签证摊位也将会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便捷的服务。美国中部亚洲文化协会今年正值庆祝"亚洲文化节"五周年,在过去的五年里,"亚洲文化节"这一活动越来越有影响力,参加人数越来越多,去年已经超过万人。

有关这一论坛和庆祝活动的细节,可以查看美国中部亚洲文化协会网站www.maacaweb.org 。 (记者张大卫)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