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称将与以色列密切合作遏制伊朗

2018年04月30日1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9日电(记者王博闻)到访以色列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特拉维夫表示,美国“期待着与像以色列这样的强大盟友”在多个方面“密切合作”以遏制伊朗。

蓬佩奥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蓬佩奥表示,“美国有针对伊朗导致的一系列问题的综合战略”。除了核问题,美国还将“努力应对”来自伊朗的非核威胁,包括伊朗导弹系统、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也门胡塞武装以及干预叙利亚局势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对此,伊朗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将在4天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

当地时间29日下午,蓬佩奥抵达以色列访问。这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他于29日晚间离开以色列,前往中东三国访问行程的第三站约旦。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