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在旧金山湾区成立

2018年04月2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在美国南旧金山市举行成立仪式。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在美国南旧金山市举行成立仪式。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28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28日,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在美国南旧金山市成立。

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中国经济学家郑新立教授在致辞中介绍,该研究院的成立有三大目的:一是研究美国发展经验,供中国学习借鉴;二是研究中美之间的潜在合作项目,扩大双方投资和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三是研究如何化解中美贸易摩擦。

郑新立认为,美中经济发展研究院需要在以下三方面发力: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让研究人员保持自己的独立性、提高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以研究带动咨询,用咨询推动研究。

美国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向该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美中之间的贸易往来始于一个多世纪以前,并在近数十年来繁荣发展,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需要双方的努力。然而,美国联邦政府近日所采取的措施并不利于双边贸易发展。他说,加强美国与中国、加州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能让双方受益。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中美贸易总额为5837亿美元。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四大进口来源地。双边经贸合作为美国当地创造近300万个就业岗位。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