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8名“猎狐”对象

2018年04月29日06: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8名“猎狐”对象

  新华社河内4月28日电(记者王迪 闫建华)越南警方28日晚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了许某等8名涉嫌诈骗罪的在逃嫌疑人。中国警方“猎狐行动”在越南再获新成果。

  根据中国警方调查,2016年来,许某等人利用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诱骗消费者投资,人为操纵股票走势,恶意抬高股票价格后,以停盘不允许用户取出资金的方式诈骗大量受害人资金3000余万元人民币。

  案发后,许某等8人先后逃往越南藏匿。中国警方根据调查以涉嫌诈骗罪对许某等8人决定刑事拘留,并于2018年年初提请越方协助开展追逃工作。在中越警方合作缉捕的巨大压力下,许某等8人于23日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自首。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国警方秉承“执法为民”理念,近年连续破获一批非法集资、网络投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在越南等国合作抓获诸多逃犯,为受害者挽回巨额损失。

  中越警方一直保持良好的追逃合作关系,2018年年初以来越方已向中方移交逃犯约30人。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