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官方媒体高度评价北南首脑会晤

2018年04月28日16: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朝中社28日对27日举行的北南首脑会晤进行系列报道,并播发《板门店宣言》全文,评价此次会晤是“开启民族和解团结与和平繁荣新时代的历史性会晤”。

朝中社28日以“开启民族和解团结与和平繁荣新时代的历史性会晤”为标题,播发系列报道。

朝中社报道说,北南首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一同手牵手自由来往于北南,禁止之界线、分裂之壁垒瞬间崩塌,这是我们民族历史上首次被记录下的感人至深的画面”。

朝中社指出,会谈中,双方就北南关系、半岛和平保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朝中社还说,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将成为“具有转折意义的新的里程碑”。

《劳动新闻》28日也详细刊登了此次首脑会晤的图文报道及《板门店宣言》全文。

27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首脑会晤,并签署了《为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双方就改善北南关系、缓和军事紧张状态、推动停和机制转换及确立半岛无核化共同目标等问题达成共识。(记者程大雨 吴强)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