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被授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2018年04月2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黎想大使为靳诺书记佩戴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4日26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代表法国政府,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授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勋章,以表彰靳诺对中法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黎想大使为靳诺书记佩戴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并颁发勋章证书。他表示,法国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法两国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靳诺表示,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所有致力于推动中法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人士的激励和鼓舞。

中国人民大学是学术文化国际交流和高等教育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靳诺表示,在文化教育交流国际合作日趋紧密的今天,中国人民大学始终把对法交流合作作为学校国际交往的重点,特别是近些年积极参与到中法人文交流机制中来,先后参加了中法高等教育论坛、中法青年众创交流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学校与法国高等教育界开展交流合作三十余年来,已与包括巴黎索邦大学、巴黎政治学院等十余所法国高校建立了伙伴关系,在法学、文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学、艺术学、物理学、编译与出版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在两国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

随着‘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目标的提出,中国人民大学相信中法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也会迎来新的美好前景。中国人民大学的全体师生愿与在座的中法两国同仁一起,共同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增色添彩,共同为两国高等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据了解 ,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骑士团勋章,1802年由拿破仑设立,是法兰西军事和平民荣誉的象征,经法兰西共和国总统签署命令才能授予,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勋章之一,以后法国各届政府都以此表彰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士。靳诺女士是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大学党委书记,也是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性大学领导者。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