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加州香港商会“一带一路”论坛在洛杉矶举行

2018年04月2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4月27日电 (记者王如君)由南加利福尼亚州香港商会主办的“一带一路”论坛27日在洛杉矶举行。南加州政府官员、中国外交官、中国香港商界代表以及当地企业、学术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与会代表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美经贸关系、美国企业与中国香港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中国驻杉矶总领事张平应邀发表演讲。他说,过去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巨大成就,促进了参与合作国家的经济发展,推动各国共同繁荣,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在推动“一带一路”合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香港在未来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香港驻旧金山经贸办事处主任蒋志豪表示,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行政特区。20多年来,香港作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双向投资的门户,进一步加强了其“亚洲的世界城”地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实施,香港的经济会更加繁荣,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

美国旧金山大学客座教授唐纳德·刘易斯表示,在当今不确定的时代,中国、香港、加州依然是带来希望、繁荣和机会的灯塔。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一个国家,两个地区”间的多样化合作将会达到新的高度。“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巨大商机,加州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电子商务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将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