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勇: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是中国政府的重大外向型经济举措

2018年04月28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近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做客新华网国际高端访谈。他表示,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重大外向型经济举措;在政策制定方面,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工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李勇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利用国际经验推动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重大外向型经济举措。

李勇说,工发组织积极做了一些配合中国政府的工作,比如“一带一路”建设、南南合作、中非合作论坛等。合作是双向的,中国政府也给予了工发组织极大的支持。在政策制定方面,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工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比如,中国的新兴工业化道路成为工发组织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后来又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第9个发展目标。另外,中国政府对工发组织也给予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