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朝韩首脑会晤表示赞赏

2018年04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朝韩首脑会晤表示赞赏

人民网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韩首脑会晤如期举行表示赞赏,称这是一次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脑会晤。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两国领导人今天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脑会晤表示赞赏。两位领导人为促进朝鲜半岛的和谐与和平而相聚一起的画面让世界各国人民深受感动。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向朝韩双方在《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统一的板门店宣言》中作出的重要承诺及行动计划所展现出来的勇气和领导力致敬。

古特雷斯说,他期盼各方在第一次会议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迅速落实已达成所有行动计划,以进一步推动韩朝互信与和解、真诚的对话,以及朝着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及可核查的无核化目标方向迈进。他希望未来不久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能够巩固和推进已达成的这些成果。

声明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秘书长郑重承诺,已经做好为这些重要进程进一步提供帮助的准备。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