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特色小(城)镇暨“千企千镇工程”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行

2018年04月2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4月25日,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和“千企千镇工程”办公室联合编写的《中国特色小(城)镇暨“千企千镇工程”发展报告2017》在北京正式发行,第三期全国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培训班同时开班。

《中国特色小(城)镇暨“千企千镇工程”发展报告 2017》全面梳理和总结了2017年中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经验并展示其阶段性成果,全面反映了“千企千镇工程”的实施情况。

《报告》通过梳理2017年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趋势指出,特色小镇建设将始终坚持产业为主,以产业间的跨界、融合和共享为主要运行方式。其中,消费性服务为特色小镇服务业提供巨大潜力;小(城)镇品牌初露端倪;基于互联网发展模式的小镇占据良好优势。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蒋正华出席发布会暨开班典礼并讲话。他表示,“千企千镇工程”有力推动了我国特色小城镇建设沿着以人为本,以产业为核心,以市场为主体的方向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千企千镇工程”推进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对进一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和深入实施“千企千镇工程”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报告》也对解决当前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概念不清、定位不准、急于求成、盲目发展以及市场化不足等问题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炎兵在接受采访中如是说。

据悉,第三期全国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培训班将致力于探讨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参会小镇、小城镇与企业沟通交流和结对合作。(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