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18年04月2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李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25日在京举行。基金由广州翌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童话里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人民币500万元,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长沙师范学院共同发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徐庆军、广州翌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吕靖、上海童话里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承宏等出席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唐九红部长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儿童教育越来越受到全社会广泛的关注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60多年前,宋庆龄先生就倡导,要用很多的精力去培养、教育少年儿童,家长、教师和一切成年人都负有这个责任,让少年儿童在生命的最初几年中就正确地形成观念、行为和性格的基础,获得开启人类知识宝库的钥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将有助于我们向这个目标的实现更近一步。

徐庆军说,当前,我国学前教育正从“讲究量的发展”走向“追求质的提升”的关键阶段;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族未来,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础性事业。他希望长沙师范学院与基金会在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领域的多个层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基金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效益贡献力量。

吕靖和郭承宏也都表示,儿童教育和健康发展是整个社会应当共同承担的责任,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进来,共同为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计划在未来3年内,面向国内学前教育组织机构及幼儿园开展幼儿教师培训、举办“宋庆龄儿童教育国际论坛”、支持相关机构开展儿童公益教育课题研究等活动。专项基金的设立,将实现优势资源的集结互补,从师资培训、模式创新、氛围营造等各方面辅助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