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要求菲律宾驻科大使一周内离境

2018年04月26日14: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科威特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要求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在一周内离开科威特,并要召回科威特驻菲律宾大使协商相关事宜。

日前两段在社交媒体传播的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跑出住所,跳上在外等待的汽车;另一名女子快步跑出一处看似工地的建筑,同样跳上等待的汽车。开车的3名男子据称为菲律宾大使馆的菲籍司机,已被科威特警方逮捕。

科外交部声明称,菲驻科大使馆人员公然协助菲律宾女佣从雇主家逃走,违反了科威特法律以及国际外交准则,构成对科威特内部事务的干涉,外交部对这种行为表示谴责。

声明称,根据1961年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部认为菲驻科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一周内离境。

声明还说,科外交部上周曾两次召见菲驻科大使,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要求在三天内提供协助女佣逃走的大使馆人员名单,但是期限过后菲使馆未有任何反应。

24日,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就菲驻科大使馆工作人员“解救”菲籍劳工一事向科威特致歉。

科威特媒体报道称,科威特现有大约25万名菲律宾劳工。今年年初,多起关于菲律宾女性劳工在科威特因不堪虐待或性侵选择自杀的报道在菲国内引发关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多次对科威特相关方面表示不满,下令暂停向科威特输出劳工并接回滞留在科威特的部分劳工。(记者王薇 聂云鹏)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