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世称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技术上取得突破

2018年04月26日13: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博世集团25日宣布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技术上取得决定性突破,并将很快投入实际应用,这将有助于柴油车成为低排放的交通工具。

据介绍,利用博世的新技术,柴油车在综合的实际道路排放测试中的氮氧化物排放可低至每公里13毫克,在复杂的城市道路情况下可低至每公里40毫克,远低于欧盟当前规定的每公里168毫克,也远低于将于2020年开始执行的欧盟新标准每公里120毫克。

博世集团首席执行官福尔克马尔·登纳当天在博世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世将现有排放技术加以改进,使柴油车尾气中氮氧化物排放大幅降低。这项技术的决定性突破发生在过去数月间。由于新技术基于市场上已有的组件,不会增加车辆成本,可以很快投入应用。

据介绍,博世通过将新开发的空气管理系统与柴油喷射系统、智能温度控制系统相结合,使柴油车尾气低排放得以实现。

博世开发了针对发动机的高灵敏度空气流量管理系统,为动态的驾驶风格配置了同样动态的废气再循环装置。司机可以快速驾驶而不至于形成氮氧化物排放高峰。此外,博世给柴油发动机装配了先进的热管理系统,确保排气系统能在稳定的温度范围内运行,从而使氮氧化物排放保持低水平。

博世还表示,柴油发动机仍有发展潜能待挖掘。当前目标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改进内燃发动机。(记者沈忠浩)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