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塔举行农产品检疫准入会谈

2018年04月2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塔什干4月25日电(记者周翰博)杜尚别消息:23日,中塔农产品检疫准入会谈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指出,塔方高度重视农产品对华准入问题。海关总署及时派出技术代表团现场回应塔方关切,落实元首共识,极大地显示了中方的合作诚意,访问本身已远远超出技术层面,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必将对促进两国关系务实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期间,率团访塔的中国海关总署动植司副司长赵增连介绍了将于5月在西安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情况,并邀请塔方派代表团与会。他指出,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的合作,共建农产品国际贸易绿色通道。

赵增连强调,中塔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农业合作成为潜在的重要增长点。塔吉克斯坦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绿色有机食品在中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中国海关愿积极加强与塔方的合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有关贸易顺利进行。

塔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穆罕穆德·锡林詹佐达表示,塔方高度重视中塔动植物检疫合作,将研究派员参加西安联合防控会议,并愿意与中方一道加强输华农产品动植物卫生管理,强化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