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泰国大使为“泰中新时代领导研修班”作讲座

2018年04月25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为“泰中新时代领导研修班”作讲座。孙广勇摄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为“泰中新时代领导研修班”作讲座。孙广勇摄

人民网曼谷4月25日电(记者孙广勇)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24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为“泰中新时代领导研修班”作讲座。

吕大使围绕当前国际形势新动向、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中泰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作了深入浅出、详细全面的介绍,重点宣介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经济亮丽表现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

吕大使强调,中国过去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得益于同世界各国广泛合作,积极参与和推进全球化进程。展望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将推动“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大举措尽快落地。这不仅是中国基于本国发展节奏和路线图做出的战略选择,也是坚定维护全球化进程,推进贸易自由化的庄严承诺,将为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创造新的机遇。

吕大使表示,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脉相亲、文化相通,两国合作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中泰作为本地区重要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应对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共同挑战,肩负着实现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共同发展任务。中方愿同泰方一道,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做好发展战略对接,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推动两国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泰中新时代领导研修班”学员来自泰国政府、军队、企业等高层,150余名学员及泰各界精英现场聆听了吕大使讲座并热烈互动。泰中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威奇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吕大使精彩讲座,表示大使的讲座让大家对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开放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中泰关系的美好前景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