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苹果依从欧盟裁决 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金

2018年04月2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4日,爱尔兰表示,都柏林当局已和苹果达成协议,苹果将依欧盟执委会裁定,爱尔兰130亿欧元税金。 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2016年裁定,爱尔兰给予苹果不公平待遇,削减苹果的实质公司税,下令苹果补税130亿欧元。

爱尔兰财长杜诺荷(Paschal Donohoe)当天表示,这笔钱将在6月底前汇入第三方托管帐户,爱尔兰政府将于10月底前取得全部金额。

苹果和爱尔兰政府虽对欧盟执委会的裁定寻求上诉,但监管机关要求爱尔兰政府以第三方托管方式持有这笔钱,直到上诉程序结束。杜诺荷表示,上诉可能于今年秋天展开,上诉过程恐长达5年。

杜诺荷说,都柏林当局“基本上不同意”欧盟2016 年裁定苹果受惠爱尔兰不公平税赋优惠的判决。欧盟执委会说,苹果在爱尔兰获优惠税务条件等同于接受国家补助。然而,身为欧盟成员国,杜诺荷表示,爱尔兰将遵循“约束性法律义务”。苹果欧洲总部设于爱尔兰。(老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