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3名电影系大学生遭绑架失踪5周 惨遭杀害或溶尸

2018年04月2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墨西哥调查人员24日表示,5个星期前失踪的3名电影系大学生遭绑架、虐待致死,遗体恐怕已被酸液溶解,如此毛骨悚然的结果,引爆激烈示威抗议。

报道说,3名就读视听媒体大学(University of Audiovisual Media)的学生分别是25岁的盖斯特伦(Salomon Aceves Gastelum)、20岁的狄亚士(Daniel Diaz)和20岁的阿瓦洛斯(Marco Avalos),他们3月19日在墨西哥第二大城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郊区拍片结束后,于回程失踪。目击者表示,一群约6至8名的男子拦截这3名学生,将他们押到另一辆车上后扬长而去。

这起事件引起同校学生激烈抗议,不少墨西哥影界名人也出面声援,包括获奥斯卡奖肯定的名导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和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

墨西哥当前有超过3万3000人失踪。当地失踪人口和谋杀率双双爆增,当局正在努力控制与贩毒集团相关的暴力犯罪。人口失踪的案例经常未获解决,墨西哥超过90%暴力犯罪也从未遭到制裁。最知名的例子就是2014年失踪且疑遭屠杀的43名南部格瑞罗州(Guerrero)实习教师。

墨西哥电影系学生失踪案主要调查人员托瑞斯(Lizette Torres)表示,犯嫌据信隶属贩毒集团“哈里斯科新世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一支势力庞大、总部设在3名被害人就学的西部哈里斯科州(Jalisco)的犯罪组织。(老任)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