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的收购

2018年04月24日1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塔什干4月24日电(记者周翰博)阿拉木图消息:24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的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完成对哈阿尔金银行60%股权收购。其中,中信银行持股50.1%,双维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9%。

截至目前,交易各方已按照中哈两国法律完成并购尽职调查、监管审批、股权交割登记等程序。历时两年的收购项目圆满收官。中信银行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据悉,并购交易完成后,中信银行将大力支持阿尔金银行打造特色业务优势,提升在对公和零售、贸易融资、金融市场、人民币清结算等方面的业务水平,在继续深耕当地市场的同时,为在哈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中信银行还将结合自身金融科技布局,同阿尔金银行共享支付工具、移动银行、大数据应用等较为成熟的技术,支持阿尔金银行加快业务拓展与平台搭建,赢得市场先机。

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在哈创立,2014年11月由当地最大商业银行——哈人民银行全资持有。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