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爱知县出现麻疹疫情

2018年04月24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许永新)《每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爱知县不断出现麻疹患者。

爱知县及名古屋市政府介绍,今年3月20日,在日本冲绳县,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被诊断为麻疹患者,以此为开端,冲绳县不断出现麻疹病例。本月11日,名古屋市一名从冲绳旅游回来的10多岁男性被诊断感染上麻疹。21日,该男性就诊的医疗机构中一名30多岁的女性被确认感染了麻疹。23日,在该医疗机构与该男性在同一天就诊的两名女初中生也被确认感染了麻疹。两人均没有接受预防接种。爱知县的麻疹患者在2015年为0人,2016年为5人,2017年为1人。麻疹的潜伏期为10至12天左右。由于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人员往来的增加,会致感染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麻疹属于病毒性感染,会出现高烧、皮疹等症状。该病由于感染力强,只要与患者同处一个空间内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爱知县及名古屋市政府在敦促民众进行预防接种的同时,呼吁如果怀疑有可能已经感染的时候,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马上联系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