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倾听上合声音(手记)

王海林
2018年04月24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北京到比什凯克,从乌法到阿斯塔纳,从上海精神到“一带一路”倡议,再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一直是一个被频繁提及的词汇,中国作用、中国角色、中国声音、中国方案更是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如今,俄罗斯的木材、哈萨克斯坦的小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水果走俏中国市场,中亚的天然气进入中国千家万户,印度的电影也屡屡成为中国影院的热门爆款。

  与此同时,上合成员国街道上奔驰的汽车,工地上施工的机械设备,手机等电子设备大多是中国制造。中国与上合组织,中国与世界,早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国张开怀抱,用开放包容心态加强同外界对话和沟通,虚心倾听世界的声音。外界也用客观、多维的眼光观察,认识了解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中国倾听世界,世界回应中国。

  中国是上合组织的重要成员,上合组织成员国团结起来,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携手合作,全世界都会关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4日 23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