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鲜暂停核导试验的决定表示欢迎

2018年04月2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4月21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暂停核导试验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一积极进展将有助于朝鲜半岛建立互信,推动和平弃核进程向前发展。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欢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暂停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决定, 这一步骤将有助于建立互信,推动朝鲜半岛以和平方式实现无核化这一长期进程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承诺对这一努力将予以全力支持。

声明还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借此机会祝愿旨在通过恢复真诚对话以实现半岛可持续和平的4月27日朝韩首脑会议取得成功。 古特雷斯还赞扬朝韩两位领导人建立直接电话联系的做法,他希望这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建立信任,减少分歧。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