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智库文章说“一带一路”给法国和欧洲农业带来更多机遇

2018年04月21日11: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所官方网站日前发表文章说,从粮食供应的角度观察,“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法国和欧洲农业带来更多机遇。

  在这篇题为《“一带一路”会是农业和粮食之路吗?》的文章中,该文作者也是该所副研究员和农业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阿比强调,应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中涉及农业方面的内容。在谷物、牛奶和红酒领域,欧洲和法国的产出较大,“一带一路”倡议给法国和欧洲农业带来更多机遇。

  文章说,随着中国社会生活方式的转变,中国开始进口越来越多的肉类,对奶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一些加工厂已经设立,以便生产婴幼儿奶产品。此外,波尔多的酿酒业近年来也获得中国投资。目前,中国农产品和农副食品进口中只有3%来自法国,法国农业从业者正努力打入中国市场。

  文章指出,事实上,欧洲拥有一些优势:生产中国进口的粮食作物、地缘政治局势较为稳定等。“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法国和欧洲农业市场注入越来越多的活力。欧洲和法国更多的农产品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取道“一带一路”。(记者韩冰 应强)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