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改革开放新征程

2018年04月20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刘洁妍)中国记协20日举行第119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就“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主题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有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为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在“中国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给予内外资企业同等待遇。对此,韩保江指出,这表明我们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实施,实现互利共赢。他认为,“中国制造2025”是基于弥补中国自身发展短板,实现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增强技术对发展贡献率,所作出的能动自主安排,旨在推动制造业技术进步。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韩保江指出,这是中国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实在的举措。中国在自己不断发展强大之后,需要一个载体进一步与世界发生更紧密的经贸、人文联系。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也得益于国际社会,因此我们也想回馈国际社会,那么,从自身优势和能力来思考,中国积累最重要的优势莫过于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生产能力。“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本着谋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面向国际市场提供的公共产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