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要申办2032年奥运会“秀实力”?

2018年04月2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姚丽娟)“印度将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纳林德拉·巴特拉19日宣布了上述消息。眼下,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还未启动,印度也远非奥运强国,为何印度对主办奥运会如此急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8日至19日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美联社报道,巴特拉19日在与巴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印度将申办三项重要国际体育赛事,除了2032年夏季奥运会,还包括2026年青年奥运会和2030年亚运会。巴赫回应说,他认为印度有能力主办大型体育赛事,但建议印度等到主办权申请程序启动后再申办。

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申请尚未启动。据估计,2026年青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也要到2020年才能开始。

奥运会主办权曾经竞争何其激烈,如今,由于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各国参与申办的热度不如从前。2024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仅洛杉矶和巴黎两个城市竞争。最终,两者都如愿以偿,巴黎将承办2024年奥运会,洛杉矶成为2028年奥运会举办地。

近两年,印度对于申办奥运会热情颇高。去年6月,时任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主席拉马钱德兰就表达了印度希望主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愿。拉马钱德兰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举行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刺激国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改变印度除了板球无其他体育强项的现状。拉马钱德兰还提到,希望通过体育盛事对外展示印度迅速增长的经济实力。

作为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印度在奥运会中的表现乏善可陈。据路透社统计,1900年以来,印度总共获得28枚奖牌,唯一的1枚金牌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获得的。不过,印度在英联邦运动会中常常名列前茅。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印度奖牌数列第三。

《印度斯坦时报》19日专门梳理总结了印度在英联邦运动会屡屡夺魁却在奥运会、亚运会中拿不到好成绩的原因——印度在英联邦运动会中的许多夺牌项目,实力都比不过中国、日本等国。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