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04月19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19日电(张志文、鹿梦琪)4月19日,泰国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曼谷举行。泰国副总理颂吉、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出席签署仪式。

颂吉在致辞中表示,泰国正处在经济发展上升阶段,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泰国有着许多发展机遇,也希望能带动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共同发展。阿里巴巴集团是泰国良好的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是一个很好的起步,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吕健表示,泰国政府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中泰两国数字经济合作的新成果,也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加强战略对接共识的新进展。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带动泰国新产业、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发展,为中小企业和贫困地区提供更多机会,为泰国4.0、数字泰国战略做出贡献,在泰国打造更多数字时代的成功故事。中国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也将以实际行动扩大改革开放,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推动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不仅将帮助泰国促进农产品销售,还会建设智能物流系统,并为泰国培养数字化时代的人才以应对未来挑战。签定协议只是合作的开始,阿里巴巴希望能带动两国的人才交流,共同推动中泰两国建设。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就建设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智慧数码港、建立天猫泰国香米官方旗舰店、培训中小企业数字人才、促进数字旅游等进行合作。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