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环球人物

永恒的思想魅力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思想巨人马克思》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1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思想巨人马克思》一书4月17日在京举行出版座谈会。该书为献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作,主要展现那个时代马克思的生平活动和理论创造,以及他的思想对后人的启迪,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先达、中央编译局原常务副局长顾锦屏、教育部社科司原司长杨瑞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崇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仰海峰、中宣部理论局宣传处副处长王佳菲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

该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作主旨发言。靳辉明指出:“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是科学真理。马克思是亘古罕见的思想巨人,他是不畏惧任何艰险的真理的探索者,他是不屈不挠的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他是不向任何困难险阻屈服而英勇向前的历史伟人。”

《思想巨人马克思》以生动细致的叙事风格和严整透彻的理论分析,把马克思的生平传记和理论创造有机地统一起来,突出马克思的思想发展轨迹和理论创造,使他的思想有血有肉,理论根深叶茂,向人们展现一个真实的马克思。书中的多幅图片为人们深入了解马克思和他生活的时代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历史资料,也使该书成为图文并茂、内涵丰富,兼具思想性和趣味性的学术著作。(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