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男孩挖到“宝藏”  千年前丹麦国王用品出土

2018年04月1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13岁男孩和业余考古学家挖到重要“宝藏”,可能是1000多年前传奇丹麦国王蓝牙哈拉德(Harald Bluetooth)的财物。蓝牙哈拉德曾把基督教信仰带到了丹麦。

报道称,业余考古学家熊恩(Rene Schoen)与13岁学生马拉施耐特申科(Luca Malaschnitschenko)今年1月用金属探测器,在德北鲁根岛(Ruegen island)寻找宝藏,偶然发现一块金属,起初以为是没有价值的铝片,但他们仔细检查后,才发现到这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银币。

当地考古部门在两人发现银币那个周末,展开了涵盖400平方公尺面积的挖掘工作,发现了据信和蓝牙哈拉德有关的“宝藏”。

蓝牙哈拉德于西元958年到986年统治丹麦。这项考古挖掘发现了编制的项链、珍珠、胸针和戒指,还有槌子及多达600枚破损的硬币,其中超过100枚可追溯到蓝牙哈拉德的年代。

主导挖掘工作的考古学家席伦(Michael Schirren )告诉德意志新闻社(DPA)说:“这批宝藏是波罗的海南部地区单一最大的蓝牙哈拉德硬币考古发现,因此意义重大。”这项考古发现意味着,宝藏可能在西元980年代末叶被埋藏入土,与外界认知蓝牙哈拉德逃往波兰帕默瑞尼亚(Pomerania)的时期不谋而合。蓝牙哈拉德于西元987年在帕默瑞尼亚辞世。(老任)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