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布什病重放弃治疗

2018年04月1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布什(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妻子、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健康恶化,将不再寻求额外的医治。

老布什的办公室15日说,92岁的芭芭拉最近一直在住院治疗,在与家人和医生商量之后,老布什夫人决定在休斯顿的家中进行“舒适护理”。声明说:“对于那些了解芭芭拉的人来说,她在健康不佳时一直坚如磐石,不为自己担忧,而是挂念别人。”声明未具体说明芭芭拉最近接受了哪些治疗,但CNN报道称,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另据法新社报道,在过去几年中,芭芭拉曾因甲状腺疾病和支气管炎而住院。

芭芭拉·布什(图片来源于网络)

芭芭拉·布什一直被认为是布什家族这个美国显赫政治家族的核心人物。不仅丈夫当过总统,芭芭拉还是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母亲。她也是唯一一位见证了丈夫和儿子的总统就职仪式的美国女性。芭芭拉以说话强硬、幽默和直言不讳著称。2010年,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时任阿拉斯加州州长莎拉·佩林可能参选2012年总统竞选时,她直接“泼冷水”说:“我觉得她在阿拉斯加州很开心,希望她能继续待在那儿。”(老任 李阿茹娜)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