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打击叙利亚无关“权力更迭”

2018年04月14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14日电(杨波)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4架英军狂风战机从位于塞浦路斯的军事基地起飞,参与美国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打击行动。据报道,4架战机从远离叙利亚空中防御范围的位置,向一处被认为是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基地发射导弹后安全返航。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没有切实可行的替代使用武力的办法”。她同时强调此次打击无关“权力更迭”,且“不会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此次任务非常成功”。虽然英国在此次打击中似乎扮演了次要角色,但是作为联合行动的一部分,打击已经向阿萨德政府传递了明确信息。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则称,此次打击“存在法律问题”,并且应该事先“征求议会的意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早在2013年,因怀疑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曾就武装打击叙利亚提出动议,但被议会否决。此次特雷莎·梅下令英军参与打击行动,恰在英国议会“复活节休会”期间。尽管此次决策未通过议会,但是4月16日议会结束休会后,她将需要就此向议员们发表报告。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