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专家:美英法军事打击极大阻碍叙利亚反恐与国家重建

2018年04月14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东)俄塔斯社报道,14日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将令该国反恐与和解带来困难,接受塔斯社采访的俄专家学者均如是认为。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近东与中东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菲金指出,西方国家的行动是对和平进程的又一打击。当然“这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因为从最初开始它就是要推翻叙利亚合法政权,不让友好的俄罗斯介入以及强化自身在这一世界重要战略地区的影响力”,可以说“美国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保障叙利亚的持续动荡,和解不成”。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发展与支持基金项目主任安德烈·苏申科夫同意菲金的观点。他指出,那些发起挑衅和对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的人,都打算干预叙利亚政府反恐进程,这将极大地阻碍俄罗斯及其盟友实施战胜恐怖主义和未来重建叙利亚的计划。

苏申科夫认为,这一空袭的事实本身就是对俄罗斯的挑战,形势的发展还要取决于俄罗斯的反应,但是“表现出克制与不过度反应是重要的”。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