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熊本地震两周年 仍有3.8万人在临时住宅中度日

2018年04月1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许永新)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4日将是日本熊本地震发生两周年纪念日,尽管临时住宅的入住期限为2年,但熊本县内依然约有3.8万人(截至3月底)住在临时住宅中度日。于是,日本政府将临时住宅居住期限延长了一年。灾害公营住宅的建设迟缓,建设长久性住宅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熊本地震中,因砸压等导致直接死亡的有50人,由于避难而使病情恶化等地震相关死亡人数共计267人。此外,熊本县约有20万栋住宅受损,对于损毁严重的住宅,使用公费拆除约3.6万栋,已经基本完工。

另一方面,熊本县最多时曾有4.8万人住在临时住宅中,各级地方政府以资助搬家费的形式实施了各种住宅的支援重建措施。虽然灾害公营住宅的建设也在推进之中,但开工的却不多。

在基础设施方面,连接熊本市和阿苏方面的57号国道有一部分还没通车,但受损的阿苏长阳大桥恢复通车,并建成了迂回道路,交通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不过,一部分铁路区间仍处在停运之中。

作为熊本象征的熊本城重建工程在不断推进。熊本城的中心建筑天守阁将争取在2021年完成重建。4月初已经安装了新的兽头瓦。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