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财务省高官性侵丑闻升级 录音流出

2018年04月1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不久前因篡改森友文件事件深陷舆论争议的日本财务省再度陷入性骚扰丑闻。日本《新潮周刊》爆出,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纯一多次性骚扰女记者。13日,该杂志公开一段据称是“福田性骚扰女记者”的录音。

《新潮周刊》是在12日爆出日本财务省高官福田的性侵丑闻的。福田当天否认相关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一开始回应说,他不打算就相关报道进行调查或惩罚福田,福田已表示懊悔。随着该丑闻持续发酵,麻生13日又表示,如果福田的性侵行为被证实将开除他,但同时表示,“现在还没考虑惩罚他”。

麻生的话音刚落下,《新潮周刊》就放出新的猛料:一段内容据称是“福田性骚扰女记者”的录音。录音中男子的言语充满露骨的挑逗,不堪入耳。

3月以来,去年曾重挫日本安倍政府支持率的“森友门”和“加计门”又重新被日媒爆出新料,安倍政府的支持率又一次大幅下滑。财务大臣麻生本人也因篡改森友文件事件面临要求他下台的压力。

法新社称,日本性别歧视现象严重,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仅2.8%的日本强奸案受害者会报警求助。尽管反性骚扰的“Me Too”运动席卷全球,在日本的影响却相对有限。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