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修改“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纪念日 成立地在上海

2018年04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位于上海的旧址。(朱福宁 摄)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位于上海的旧址。(朱福宁 摄)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报勋处13日表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纪念日将由4月13日改为4月11日。由此,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明年4月11日举行。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政府根据史料于1989年将临时政府成立纪念日定为4月13日,每年由国家报勋处主办纪念活动。但学界对相关史料提出质疑,认为临时政府成立纪念日应该为4月11日。学者们注意到1919年4月11日临时政府发布了临时宪章,任命了国务委员。且有记载表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临时政府成立纪念活动于4月11日举行。之后,报勋处发起相关研究,最终决定听取学者们的意见,修改纪念日日期。接下来,报勋处将走修改日期所需的行政程序。

13日,“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99周年纪念活动在首尔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图片来源:韩联社

同时,韩国国家报勋处13日在首尔白凡金九纪念馆举行临时政府成立99周年纪念活动,国务总理李洛渊、独立运动有功人士和家属等1000多人出席活动。

1910年,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19年4月,“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今天的韩国政府以在上海成立临时政府的1919年作为“大韩民国”开国元年。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