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官方呼吁不要误食有毒植物 如错把水仙当韭菜等

2018年04月1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HK电视台截图(左为韭菜、右为水仙)
NHK电视台截图(左为韭菜、右为水仙)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许永新)综合《朝日新闻》、NHK电视台报道,四月迎来了野菜及春季蔬菜上市的季节,但每年都会出现误食有毒植物引起食物中毒的问题,日本消费者厅呼吁民众多加注意。

本月,山梨县有5人错把水仙当做韭菜食用,并出现中毒症状。容易弄错的植物当中,尤其是将韭菜与水仙、茖葱与秋水仙弄错的情况很多。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去年年底的10年间共有7人因此而死亡。

韭菜与水仙的叶子在外形上很相似。韭菜虽然有独特的气味,但在有些情况下却不容易分清楚。如果误食水仙叶子,会出现呕吐及腹泻等症状。

此外,土豆皮变成黄绿色或绿色的部分以及发芽部分也是有毒的,截至去年年底的10年间有300多人因此情况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消费者厅长官冈村和美提醒说,在不能完全确定可以食用的情况下不要食用,也不要送人。

(责编:樊海旭、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