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18年04月12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记协11日在北京举行第117期新闻茶座,邀请外交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国内记者进行交流。

  王帆表示,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创造性地运用国际影响力,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突破口。十八大以来,中国围绕和平与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提出了新型发展观、合作观、安全观、义利观、秩序观、治理观、文化观等,既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外交思想的内涵,也为国际社会贡献了具有东方文化智慧的大国思想。在实践层面,中国外交更是不断创新与努力探索。亚太自贸区的构想、“一带一路”的倡议,丝路基金和亚洲开放银行都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方式的充分体现,也是中国放眼人类、着力于世界整体发展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中国的崛起方式强调互利共赢。不是单纯的国内生产总值崛起,也不仅仅指实力的壮大,而是更加指向推动和倡导新理念、新思想,促进国际体系、国际秩序更为公正合理的发展进程。(记者 李滢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2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