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刚非洲银行

大楼启用

2018年04月12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当地民众走过中刚非洲银行大楼。
  本报记者 万 宇摄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中刚非洲银行大楼启用仪式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刚果(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出席,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刚果(布)财政部长加农戈等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在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逾600人参加仪式。

  加农戈表示,中刚非洲银行是在中刚两国元首见证下组建的刚果(布)本土银行,未来这家银行还将面向中非地区乃至整个非洲,总部大楼的落成是该国金融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刻。

  2016年2月,由中国农业银行、刚果(布)政府、国家石油公司以及私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刚非洲银行开业,新办公大楼奠基。(记者 李志伟 万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2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