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西北省勒斯腾堡华人店铺遭抢劫 80后女子被刺死亡

2018年04月10日21: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0日电 (刘畅) 10日上午,南非西北省勒斯腾堡市(Rustenburg)附近的村子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件。三名劫匪持枪抢劫华人经营的店铺,并在逃跑时用刀刺伤未反抗的华人女子,伤者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监控录像显示,劫匪共三人,两人持枪,一人持刀。在抢劫期间,遇害者翁某双手抱头,未作出任何反抗或疑似反抗的动作,但持刀的劫匪在逃离时却用刀刺中其胸部,这也是受害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案发后,西北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西北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荣誉主任林学华及数名中心干部接到报案,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协助救治伤者。然而,由于伤者伤势过重,在抢救过程中救治无效身亡。

据警民中心消息,死者翁某,贵州籍,1985年出生。案发当天上午,他们如往常一样开店营业,但没过多久三名劫匪便闯入店铺行窃。

林学华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警民中心抵达现场后,积极协助当地警方调查取证,并将呼吁当地警方尽快破案。警民中心随后将协助安排受害者国内家人办理来南的相关手续,全力以赴的给予受害人家属所需帮助。

他还呼吁,在农村和较偏僻地区多聚集闲散、流窜人员,甚至来自周边国家的偷渡客,这些人员相对较难掌控,因此在这些高危地区开店的华人华侨应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