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专家高度赞赏习主席博鳌演讲

2018年04月10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4月10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受到印尼专家的高度赞赏。

印尼前驻华大使易慕龙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发表的主旨演讲,与当年中国加入WTO的举措相互连贯,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政策宣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表明中国继续坚持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使印尼对中国市场提供的巨大潜力更加充满信心。易慕龙大使说,我本人曾亲自聆听过习近平主席2013年4月7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可以说习近平主席的每次演讲都提出新的理念,不仅造福于中国自身,也都给地区乃至世界带来新的希望。

刚刚卸任的印尼驻华大使苏更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今天的演讲对所有国家都是一个具有鼓舞性的声明。

苏更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发出号召,各国要在经济全球化时代里,通过相互合作来发展经济,所有国家共同协作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尽管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但每个国家都应该朝这个理想的目标努力。关于进一步开放,习近平主席提到的4个重要方面都是对外开放的核心。

苏更大使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分享了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快速发展的经验,强调了互联互通与加强合作的重要性。总之,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战略思路,我们就能创造一个保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至关重要的国际大环境。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