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表示维护多边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8年04月09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4月9日电(记者席来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今天在雅加达表示,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之所以成为本地区最强劲与最有活力的伙伴关系,得益于强有力的贸易与经济关系驱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双方致力于推动自由贸易与经济伙伴关系,将给本地区带来更大的繁荣。

印尼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何塞在分析了经济一体化趋势及其影响后指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极大地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但在全球和地区范围也遭遇到贸易战与贸易保护主义等不确定性的挑战。

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指出,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2025互联互通规划”,东盟与中国在共同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互联互通方面取得成效,并努力在相关方间达成一个现代、全面、高质量、互惠的RCEP,这个协议本身就是本地区释放的一个信守贸易自由化原则、支持多边贸易体系的清晰信号。

东盟外交官今天是在“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研讨会”上讲这番话的。今天的研讨会由中国驻东盟使团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东盟秘书处、东盟成员国的外交官、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专家学者与会。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作主旨演讲。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