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旅行机构警告度假者谨防网络诈骗

2018年04月09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9日电 赴英度假者被警告说,一些诈骗分子在住宿网站上放置虚假广告,骗取钱财。去年约4700名游客成为这类骗局的受害者,其中还包括假的机票。

据BBC报道,2017年根据警方的统计,受害者平均每人损失1500英镑,比上年度增加了25%。

许多情况下,诈骗者通过入侵住宿网站并要求受害人直接付款的方式实施诈骗,一旦受害人付了款,他们就会消失。

英国旅行社协会同时警告说,还有一些诈骗是通过售卖假机票实施的,其中大部分是飞往非洲或亚洲的“机票”。

超过一半的旅行诈骗受害者表示受骗经历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或财务状况。最新数据突出表明,575人称他们受到的伤害非常严重,他们不得不接受治疗或面临破产风险。

英国旅行社协会建议度假者:在预订之前“做足功课”,检查这些度假公司的证书,并多多查看其他人的反馈; 检查网址是否合法,是否被更改过;对于要求直接付款给个人的银行账户要格外谨慎;银行转账就像现金支付一样难以追查,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更安全。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