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主张客观调查俄前特工“中毒”事件

2018年04月07日11: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4月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6日表示,白俄罗斯主张客观调查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

  马克伊当天在明斯克举行的独联体外长理事会会议后对媒体说,白俄罗斯坚决反对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在“中毒”事件找到具体令人信服的证据之前,白俄罗斯反对为这一事件贴标签。

  马克伊说,俄前特工在英“中毒”事件发生后,白方多次表明上述立场。此前,在荷兰举行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上,白方的立场得到了十几个国家的支持。

  3月初,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女儿在英中毒昏迷。英官方称,此事“极有可能”与俄有关。对此,俄方认为,这是英国在故意抹黑俄罗斯。此后,包括美国在内,近30个西方国家及盟友集体“站队”支持英国,紧接着有超过150名俄驻这些国家外交官遭驱逐。对此,俄方采取了对等回应措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