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日本超过半数女生认为自己“胖”

2018年04月07日09: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日本高中女生觉得自己“胖”,对自己身材满意者不到三分之一。

  日本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调查8480名16岁至18岁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高中女生。结果显示,日本高中女生中,肥胖率虽然只有2.7%,可51.9%认为自己“肥胖”或者“有点胖”。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身材时,日本高中女生只有23%回答“满意”或者“比较满意”,在4个国家中最低。韩国高中女生对自己身材满意的比例达到31.6%,中国高中女生为40.5%,美国女生达到60.5%。

  日本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的明石洋一(音译)告诉日本“火箭新闻”网,日本高中女生实际体重与自我评价之间出现“落差”,意味着日本人大多不在意与自己有关的数字,反而更关注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日本媒体对年轻女性美的描述是令高中女生对自己容貌身材缺乏自信的原因之一。(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