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战机“摔”不停,美军决定取消吉布提及附近海域军演

2018年04月06日15: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一架AV-8B战机日前在吉布提坠毁(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方称,美军取消了在非洲之角国家吉布提及其附近海域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在此之前,参与演习的海军陆战队两架飞机先后发生坠机事故。

美媒4月6日报道称,美军联合参谋部主任麦肯锡中将星期四(4月5日)在五角大楼表示,美军和吉布提当局已经达成协议暂停美军的各项飞行任务;另外,当地美军指挥官又决定取消整个军演。

此前,美国海军多艘军舰和海军陆战队第26远征军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启动了这次为期两周、代号为鳄鱼匕首的联合军演。

星期二,海军陆战队一架参与演习的战机起飞后不久就坠毁,但飞行员跳伞后得以生还。

同一天下午,海军陆战队一架直升机发生意外在吉布提首都附近一处沙滩上紧急降落并撞击地面。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比尔·厄本说,军方与吉布提当局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指挥官说,举行鳄鱼匕首联合军演是为了让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有机会综合利用各项资源,在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检验和提升他们应对危机的能力。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