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平稳安静空间大 英国客机飞行员告诉你选座冷知识

2018年04月06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乘飞机旅行,一些人选座有个人偏好,比如喜欢坐靠窗或靠走道的座位。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琼尼·诺尔森宣称尝试过客机上几乎所有座位,关于如何选座,他有一些“冷知识”。

  飞行途中,客机遇到气流、产生颠簸常有发生。诺尔森说,如果乘坐大型客机,选择靠近机翼的座位会让你觉得颠簸不那么厉害。

  如果想在飞机上睡个好觉,需要选择相对安静的座位。诺尔森的建议是:“在财力允许的前提下,尽量往前坐,远离飞机发动机。如果没能抢到前排座位,那就选靠走道的座位,也比靠窗的强,尽管视野不那么好。”对经济舱常客而言,选座时远离卫生间和空乘操作间同样要紧。

  乘飞机时,大家都希望腿部空间能大一些,带小孩的乘客可能尤其需要。诺尔森说,挨着飞机上区域隔离挡板的座位是最佳选择。不过,机型不同,座位腿部空间不尽相同。诺尔森推荐Seat Guru网站。只要提供航空承运商、航班号和执飞日期,这一网站会给出最佳选座建议。他举例说,他不久前乘坐空客A319型客机从英国飞往瑞士日内瓦,网站推荐选择第10排B、C、D、E座,因为它们的腿部空间比其他座位大;而如果乘坐波音787型“梦想”客机,第30排座位是最佳选择。(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